学术活动

研究所科研人员参加WESC2019国际风能科学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02 作者:武广兴 来源: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

  6月16日至6月22日,研究所研究员张明明、副研究员张磊与武广兴以及助理研究员李星星赴爱尔兰科克大学参加了WESC2019 (Wind Energy Science Conference 2019)风能科学国际会议并宣读学术报告。WESC2019是欧洲风能学会(European Academy of Wind Energy)组织发起,由爱尔兰科克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国际风能学术大会(每两年一届)。该会议汇集国际顶尖研究机构、大学以及工业领域的科研专家,旨在交流最新研究成果,讨论风能利用过程中面临的最近挑战。议题涵盖诸如风资源多尺度模拟与评估、复杂地形下尾流模型、风力机创新设计、海上风电、气弹与降载、并网技术、全生命周期成本控制、风电场运行与维护等风能领域热点问题。会议中的报告内容经过严格审稿,具有很高的水准,在风能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认可度。本届会议共有693个口头报告。

  在此次国际学术大会上,研究所张明明研究员作了题为《Extreme load control of a floating wind turbine on a tension-leg-platform》的报告,介绍了课题组在海上浮动式风电机组极限载荷控制方面的工作;张磊副研究员作了题为《Experimental and numerical study of the near stall characteristics of blunt wind turbine airfoils》的报告,介绍了钝尾缘翼型近失速特性方面的研究工作;武广兴副研究员作了题为《Effective Angle of Attack Measurement on HAWT Blades in the Field》的报告,介绍了风力机外场气动测试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李星星助理研究员作了题为《Airfoil design for large horizontal axis wind turbines in low wind speed region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低风速翼型设计方法方面的最新科研成果。研究所研究人员的报告内容引起了国际同行的浓厚兴趣和认可,会上国际风能利用知名专家Gerard Schepers教授提出建议,希望研究所的研究工作能够加入到国际能源署联合项目IEA Task 29中。

  研究所通过参加本次国际会议,加深了科研人员对具体学术问题的理解,开阔了科研工作的学术思路和视野,宣传了研究所在大型风电叶片空气动力学方面的研究进展,并进一步促进了科研人员与国际研究同行之间的深入国际合作。

 

  研究所研究人员在会议举办地科克大学的合影

 

  张明明研究员作报告

 

  张磊副研究员作报告

 

  武广兴副研究员作报告

 

  李星星助理研究员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