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研究所研究人员参加第32届ECOS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02 作者:刘锋 来源:分布式供能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

  32ECOS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fficiency, Cost, Optimization, Simulation and Environmental Impact of Energy Systems)国际会议于2019623日至628日在波兰弗洛兹瓦夫召开,本届ECOS会议由波兰西里西亚理工大学和波兰弗洛兹瓦夫科技大学联合举办,会议主题围绕能源的清洁、高效利用展开,内容覆盖范围广,包括传统的热力学循环构建、热力系统优化、传统能源的低碳高效利用、新能源技术、储能技术等多个研究方向。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刘锋和研究生黎达参加了此次会议。 

  刘锋作了《Experimental studies on a vertical single-stage absorption heat transformer under off-design conditions》的学术报告。针对分布式供能系统和中低温太阳能系统中低品位热利用效果较差的问题,汇报人通过实验手段研究了立式降膜的升温型吸收式热泵用于改善这一状况时的变工况性能及相应的调控手段,并在报告中汇报了相关结果。黎达作了《Optimal design of distributed energy resource systems based on chance constraint programming》的学术报告。针对分布式供能系统中的能源价格不确定性,能源需求不确定性和可再生能源强度不确定性,汇报人利用机会约束随机规划的方法,构建数学模型对不确定性条件下的分布式供能系统优化配置进行研究,分析了不确定性因素和机会约束置信水平对系统配置形式与经济性的影响。会议期间,研究所科研人员听取了多个方向的学术报告,积极参加专题讨论,并同各国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通过参加此次国际学术会议和学术交流,研究所科研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国际同行的最新研究进展,拓宽研究视野,认清自身研究的不足与优势,明确了后续的研究方向,同时也将研究所的研究成果展现给各国参会人员,积极交流和分享,为今后加强国际合作奠定基础。 

 

  研究人员在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