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研究所科研人员参加2019 ASME TURBO EXPO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04 作者:李智慧 来源: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

  617日至621日,2019年度美国工程师协会主办的国际燃气轮机会议暨博览会(ASME IGTI TURBO EXPO 2019)在美国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举行。研究所张燕峰研究员与李智慧特别研究助理 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该会议是国际叶轮机械领域的顶级学术会议,每年举办一次,举办地在欧洲和美国轮换。今年会议的主题是“叶轮机械在未来清洁能源利用以及推进系统中的应用”。会议有来自美、英、中、日、法、俄等多个国家的3000多名科研人员参加,共宣读论文1000多篇。会议期间还有相关领域内的公司在展览会上展示其最新的科技产品,给了与会者交流学术及了解领域最新发展现状的机会。 

  在为期5天的会议中,张燕峰研究员与李智慧博士分别作了关于《Design and test of a novel highly loaded compressor》以及《Improving aerodynamic performance of a highly loaded compressor based on Coanda jet flap》的学术报告,并通过报告后的自由提问环节与国际同行进行了深层次交流。此外,研究所研究人员还认真聆听了其他的学术报告,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不仅展示了研究所的科研进展,同时也了解到了国际学术的前沿成果,领略到了一些著名学者的大师风范,结识了具有共同研究兴趣的国际同行,收益良多。 

  在会议进行的同时,研究所与会人员还聆听了GE,罗罗、Pratt&Whitney,西门子、霍尼韦尔等世界先进燃气轮机研发公司对全球化燃气轮机研发战略的专题报告,并参观了为期3天的综合展览会,浏览了ANSYSNumecaKuliteMTU等公司的代表成果,了解到了领域内的最先进的加工手段、测试技术以及数值模拟方法。展会上加工精良的压气机、涡轮成品,高精度的测量仪器等非常壮观,令人震惊。通过此次交流,深刻感悟到了与这些先进研究团体的很大差距,更加坚定了研究所人员努力科研的决心。 

  ASME-IGTI会议明年将在英国伦敦举办。 

 

  会议现场

 

  研究所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