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研究所科研人员参加第12届亚太燃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11 作者:吾慧星 来源:循环流化床实验室

  12届亚太燃烧会议(12th Asia-Pacific Conference on Combustion )于201971日至5日在日本福冈举行,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任强强研究员、蔡军研究员和博士研究生吾慧星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开幕式由九州大学Toshiaki Kitagawa 教授主持。 

  会议期间,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Naian Liu教授,石川岛重工的Toshiro Fujimori研究员、韩国浦航科技大学Toshiro Fujimori教授等燃烧领域知名学者作了大会特邀报告,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研究所蔡军研究员在会上作了题为《Innovative NOx Reduction from Cement Kiln and Pilot-scale Experimental Verification》的报告,介绍了煤粉深度分级还原水泥窑炉烟气中NOx的创新方法,并展示了该方法的中试试验结果,同时阐述了该方法与目前传统的SNCRSCR以及分级燃烧方法相比所具有的独特优势。吾慧星作了题为《Experimental study on fuel preheated technology applied in NOx control during cement production》的报告,该工作研究了预热燃料对模拟窑气中的高浓度NOx的还原作用,以实验结果为基础,分析了含氮化合物在分解炉沿程转化机理,并探究了不同操作条件对NOx最终排放的影响,阐释了煤粉预热技术在高浓度NOx还原中所具有的独特优势。 

  亚太燃烧会议The Asia Pacific Conference on combustion (ASPACC)始于1997年,由国际燃烧学会环太平洋地区的5个分会发起,每两年举行一次。该会议为燃烧领域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本次大会包括环境问题及污染物控制、内燃机、燃气轮机、代用燃料、湍流火焰、层流火焰、化学反应动力学、喷雾及液滴燃烧、多相燃烧、火灾、燃烧诊断、微尺度燃烧及新燃烧装置、爆燃爆炸与超声速燃烧、以及微重力燃烧14个主题,涵盖了燃烧基础及应用主要研究方向。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亚太地区400余名学者。 

 

  研究所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