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研究所科研人员参加第8届国际离散元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05 作者:涂秋亚 来源:循环流化床实验室

  8届国际离散元会议(8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iscrete Element Mthods)于721日至726日荷兰特温特大学举行。研究所涂秋亚助理研究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涂秋亚在第8届国际离散元会议“颗粒介质的多尺度模型应用专题”中作了题为“Optimization of secondary air inlets for circulating fluidized bed gasifier”的口头报告,主要介绍了添加二次风更改循环流化床气化炉中的颗粒分布不均匀问题,通过模拟获得添加二次风的最优位置,同时通过扩径来降低顶部颗粒和气体的速度,降低磨损。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极大兴趣,就计算方法以及实验测量进行了讨论。 

  国际离散元会议是离散元领域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学术会议,每三年举办一次。会议论文采用极其严格的同行评审制度,被接受的论文将由作者在大会上以口头报告或者以海报的形式展示。 

  本次会议的主题涵盖了计算力学、岩土工程、颗粒物理、纳米及粉末材料等研究方向。会议共安排了10个大会特邀报告,内容涉及DEM算法在颗粒中的各种不同应用和发展,岩土颗粒作用、粮食颗粒流动等,此外本次会议共有来自中国、法国、英国等29个国家的261余名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参会,会上共宣读论文270篇。 

  9届国际离散元会议将于2022年在美国北卡举行。 

 

  涂秋亚助理研究员在DEM8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