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研究所科研人员参加第7届中英国际颗粒科技论坛

发布时间:2019-08-07 作者:涂秋亚 来源:循环流化床实验室

7届中英国际颗粒科技论坛(UK-China International Particle Technology Forum VII)728日至31日英国爱丁堡大学举行。研究所涂秋亚助理研究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涂秋亚在本次会议的“颗粒技术在工程中的应用专题”中作了题为“Gas-solids flow characteristics in circulating fluidized beds”的口头报告,介绍了循环流化床在小尺度,中尺度和大尺度中气体和颗粒的不同流动属性,着重介绍了大尺度中循环流化床旋风分离器的优化布置以及颗粒粒径对结果的影响。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兴趣,就炉膛底部气体均匀性问题以及尺度之前的界限进行了讨论。

中英国际颗粒科技论坛是由化工颗粒技术特别兴趣组委会举办的,每两年举行一次。

本次论坛的主题涵盖了多尺度和多项的模型及仿真、颗粒处理和加工、颗粒技术在工业中的应用、岩土工程和环境等6个主题。会议共安排了5个大会特邀报告,另外每个主题开始前均有keynote报告,内容涉及颗粒介尺度、颗粒造粒、颗粒应用、化学过程、反应动力学机理等。此外本次会议共有来自中国、英国、德国、荷兰、澳大利亚、美国、日本等世界各国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参会,会上共宣读论文和海报展示共297篇。

8届中英国际颗粒科技论坛将于2021年在中国大理举行。

涂秋亚助理研究员在PTF7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