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德国汉诺威大学科研人员来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9-25 作者:文/张千丰 图/张千丰/巴顿 来源: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

  919日,德国汉诺威大学叶轮机械研究所Mimic博士与Oettinger博士应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杜娟研究员的邀请到所进行学术交流。学术交流由杜娟主持,研究所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首先,Oettinger作了题为“Loss assessment of the axial-gap size effect in a low-pressure turbine”的学术报告,然后Mimic作了题为“Thermal end-wall contouring”的学术报告,两个报告由浅入深,层层递进。Oettinger的报告侧重涡轮叶片排轴向间距对涡轮内部流动损失的影响,应用基础理论方程划分了二次流损失、端壁损失、尾迹损失及叶型损失,并且发展了定量评估损失方法,详细量化分析了上述几类损失。Mimic则提出了一种控制流动损失的新方法。该方法基于熵平衡方程提出,从原理出发,采用加热或冷却壁面的方法改变流体壁面密度梯度以及粘度,达到控制流动损失的目的。

  随后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的研究生徐光耀和刘洋分别作了“涡轮内部气膜冷却的实验及数值模拟研究”和“采用快速小波分析方法监测压气机流动失稳”的报告。两位同学的报告引起了汉诺威大学两位来访人员的兴趣,并展开了热烈讨论,同时有意进行进一步学术交流。

  通过此次会议,双方对于开展涡轮内部流动损失及压气机内部流动损失机理方面的合作研究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期望能达成合作。

 学术报告

 学术交流会现场

 汉诺威大学来访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