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研究所科研人员参加AICFM15暨IAHR-Asia2019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2 作者:文/郭文宾 杜娟 来源:储能研发中心

  15届亚洲流体机械国际会议(AICFM15)暨2IAHR亚洲水力机械及系统学术论坛IAHR-Asia2019)于2019924日至28日在韩国釜山召开,本次会议由亚洲流体机械委员会(AFMC)和韩国流体机械学会(KSFM)共同主办。会议旨在通过搭建流体机械方向知识的共享平台,加强亚洲区域网络化协作,鼓励学术界与企业界的技术交流与合作,探讨工程热物理学科如何在可持续发展、传统能源消耗、环境恶化等问题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工程热物理所杜娟研究员、侯虎灿助理研究员和博士生郭文宾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来自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Mehdi Vahdati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席光教授、韩国航空航天研究所Jinhan Kim教授、日本岩手大学Ken-ichi Funazaki教授等流体机械领域知名学者作了大会特邀报告,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并指出未来的发展方向。研究所侯虎灿助理研究员作了《Numerical Study on Asymmetrical Flow in Impeller of an Ultra-low Specific-speed Centrifugal Pump》学术报告,介绍了超低比转速离心泵中的叶轮非稳态非对称流动现象,对泵内部流场结构进行了深入地分析。博士生郭文宾作了题为《Investigation of Adjustment Strategies of Centrifugal Compressor in Advanced Adiabatic Compressed Air Energy Storage System》学术报告,介绍了压缩空气储能系统中可调进口导叶和可调扩压器联合调节策略,使得离心压缩机高效变工况运行。汇报结束后,报告人员同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926日,杜娟研究员应邀参加了AICFM15的颁奖典礼,颁奖仪式上,亚洲流体机械委员会(Asian Fluid Machinery Committee)主席为杜娟研究员颁发了2019年度AFMC Young EngineerAward奖项,以奖励杜娟研究员长期以来在压气机内部流动稳定性方向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她为国际叶轮机械和流体机械研究领域做出的贡献。这个奖项的获得,反映了国际流体机械专家学者对研究所科研人员的高度认可,研究所的国际知名度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928日,研究所科研人员应邀参观了釜山Korea Hydro & Nuclear Power公司的抽水蓄能电站,科研人员近距离参观了电站内部设计结构,与电站工程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而广泛交流。 

  通过参加此次国际学术会议和学术交流,研究所科研人员进一步了解了亚洲流体机械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拓宽了研究视野,获益颇多同时也充分展示了研究所的研究成果,与各国科研工作者进行了积极交流和分享,为今后加强国际合作奠定基础。 

 研究所科研人员在会议现场合影

 杜鹃研究员荣获2019年 AFMC Young Engineer 奖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