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研究所科研人员参加2019国际聚光太阳能热发电和化学系统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8 作者:韩巍 来源:分布式供能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
   101日至5日,国际聚光太阳能热发电和化学系统会议(SolarPACES2019)在韩国大邱举行,研究所韩巍研究员和刘启斌研究员应邀出席。该会议是太阳能热发电和太阳能热化学领域最重要的学术年会,邀请来自41个国家的350余位专家学者和工业界人士参加。主要涉及点聚焦技术、线聚焦技术、储能技术和太阳能热化学系统技术等领域。韩巍研究员和刘启斌研究员分别做报告,介绍我所在太阳能热化学和多能互补的研究工作,并同参会人员开展了广泛互动和深入交流。  

  Solar PACES组织隶属于国际能源署,该学术年会始建于1980年,经过39年的发展,已成为太阳能热发电和热化学领域最具权威性的学术盛会。通过此次会议,使科研人员了解到了国际聚光太阳能热发电和热化学燃料转换技术的最新动态和研究热点,同时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科研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相互学习,对于下一步研究工作的开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会议现场照片

会议现场照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