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研究所研究生获2019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分会青年优秀论文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10-23 作者:文 图/蔡浩飞 来源:传热传质研究中心

  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办,青岛科技大学承办的“2019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展交流会”于101820日在山东青岛胜利召开。4名中国科学院院士,1000余名海内外专家、学者参加此次会议,围绕传热传质科学和技术问题开展研讨和学术交流。 

  青岛科技大学何燕教授主持了开幕式,西安交通大学陶文铨院士、英国伯明翰大学丁玉龙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杨荣贵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学部工程三处史翊翔主任在开幕式上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大会共设立对流换热、相变换热、热传导、多孔介质传热传质、微小尺度传热、工业应用换热器六个分会场,72名国内中青年优秀学者分别做了分会场特邀报告,来自全国高校和研究所的青年学者及研究生们在相应会场做张贴报告并进行展报交流。今年我所老师和学生共20余人参会,投稿论文11篇。新工质发电团队王涛副研究员在相变传热分会场做了题为《相变传热的微观机理及自适应控制研究》的特邀报告。研究所研究生蔡浩飞在分会场做了题为《超临界二氧化碳冷却器中间分流优化设计》的张贴报告,讨论了局部热容流分配对超临界二氧化碳冷却器内部传热性能及夹点温差的影响,得到与会评委的肯定,获得“王补宣-过增元青年优秀论文二等奖”。 

 获奖论文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