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加拿大国家科学院Ali Mahallati研究员到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10-24 作者:文/张子卿 图/张英杰 来源:轻型动力实验室

  1015日,加拿大国家科学院Ali Mahallati研究员应轻型动力实验室张燕峰研究员的邀请到所进行学术交流,对波瓣混合排气系统气动设计、试验及测试方案进行介绍和研讨。 

  张燕峰研究员向Ali Mahallati研究员介绍了研究所在叶轮机械设计方面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并指出波瓣混合排气系统可有利于缩短掺混长度,达到提升推力降低耗油率的效果,如何设计合理有效的波瓣排气系统是现代发动机必须考虑的问题。希望通过与Ali Mahallati研究员的交流能够开拓双方的波瓣设计思路,并讨论试验及测试方案。 

  Ali Mahallati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加拿大国家科学院波瓣混合排气系统研究进展,表示对波瓣混合排气系统的设计与持续改良是目前的研究工作之一。接下来进行了专题课程的讲授,分别介绍了波瓣混合排气系统以及旋流适应性紧凑波瓣混合排气系统设计。最后与轻型动力实验室相关科研人员就“旋流适应性紧凑波瓣混合排气系统试验测试方案”进行了详细讨论。 

  Ali Mahallati研究员于加拿大卡尔顿大学获得航空工程博士学位。自2003年起在加拿大国家科学院担任团队负责人。主要从事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试验及CFD的相关研究,在J. Turbomach., J. Eng. Gas Turbines Power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过多篇研究文章。 

 

    相关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