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上海能动中心参加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04 作者:文/董雯 来源:上海分所

  1029日至111日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举行了以科技,为了人类共同的命运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借助地域优势上海能动中心积极参加了这一盛会,获得了一次与顶尖科学家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这场视听盛宴共有来自全球44位诺贝尔奖获得者,21位沃尔夫奖、拉斯克奖、图灵奖、菲尔兹奖得主亮相了这次论坛。他们在人工智能算力算法峰会、碳氢键与新化学峰会、脑科学与神经退行性疾病峰会、黑洞与空天科技峰会、生命科学峰会、创新药研发与转化峰会、经济与金融峰会、新能源与新材料峰会等八大主题峰会中,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分享了独到的见解。科学家们还举行了圆桌对话,解答观众疑惑,一起探讨交流。大咖们在各自领域里做到了极致,在这短短的时间里为观众讲述了他们对于自己事业理解和人类未来的展望。 

  上海能动中心人员分别参与了这八大主题峰会,亲耳聆听世界顶尖科学家们的演讲,经历了一次人生的头脑风暴,感觉收获颇丰,意犹未尽。这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建设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重要意义的理解,激励我们进一步继承和发扬科学家的精神,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大科学装置的早日建成添砖加瓦。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弗兰克.威尔泽克作演讲

  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圆桌对话现场

 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圆桌讨论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