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乌科院巴顿电焊研究所学者来所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9-11-22 作者:文/李珊 来源: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

  111819日,应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肖波研究员的邀请,乌科院巴顿电焊研究所瓦卢克申科·安德烈、库联科·尤里、康诺瓦洛夫·亚历山大、利索文科·伊戈尔等一行四人来所进行学术交流访问,中乌双方学者就涡轮叶片热障涂层技术开展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并对多个研究合作项目达成广泛共识。 

  18日,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在双方交流活动中对乌克兰科学院学者一行表示欢迎,代表朱俊强所长对各位学者的来访表示感谢,对巴顿电焊研究所的各项技术成就表示赞赏,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并对双方合作中的人才交流和合作领域等内容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随后实验室主任介绍了中科院和研究所的基本情况。 

  交流过程中,根据双方的整体目标、需求,双方学者就某重型燃气轮机高压涡轮叶片EB-PVD热障涂层和某型轻型燃机涡轮叶片热障涂层、金属焊接和检测技术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后续合作意愿和工作目标达成了共识。双方讨论了后续工作的计划,对具体细节进行进一步的磋商和交流。会后,双方针对本次的技术交流签署了会议纪要。 

  中国联合重燃公司、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的相关专家也应邀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乌克兰巴顿电焊研究所是乌克兰科学院内重要的研究机构,始建于1934年,是一个综合性科研机构,主要科研方向为焊接、低温焊接、喷涂及同类工艺的综合性研究,及在此基础上的新型高效工艺、设备及材料的研制。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完成的60多项研究成果分别获得了列宁奖、国家科技奖、乌克兰优秀学者将等奖励,同时该研究所是国际焊接研究所和欧盟焊接联盟成员。  

共同签署会议纪要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