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俄罗斯喀山国立技术大学VADIM教授来所访问

发布时间:2019-11-28 作者:文/胡宏斌 来源: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

  为进一步推动院特别交流计划项目,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胡宏斌高级工程师邀请俄罗斯喀山国立技术大学VADIM教授于20191118日至1122日来所访问交流。VADIM教授长期从事发动机反推力装置空气动力学的研究,并参与了俄罗斯新一代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PD-14反推力装置的研发。 

  反推力装置是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排气系统的重要部件,是我国大型运输机和大飞机项目的关键技术之一。目前我国的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及其反推力装置的研制正处于起步阶段,缺少相应的理论基础和工程经验。为此,特邀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总体二部的专家一同来所参与本次交流。 

  VADIM教授详细介绍了涡扇发动机反推力装置空气动力数学模型的建立过程,不同结构的叶栅式反推力装置气动性能的数值仿真及试验研究的成果,同时以PS-90涡扇发动机为例,介绍了反推力装置的气动性能计算方法和结构设计准则。通过本次交流,双方在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领域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实质性地推动了特别交流计划项目的开展,为后续的科研及技术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VADIM教授讲解反推力装置研发流程

  VADIM教授讲解反推力装置气动数学模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