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研究所科研人员访问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强度问题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12-11 作者:文/李金俊 来源: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

  为推进研究所一带一路沿线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应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强度问题研究所邀请,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科研人员高庆、李金俊于1125日至121日赴乌克兰执行燃机结构强度技术交流任务。 

  在乌克兰期间,高庆带队访问了乌克兰强度问题研究所,与该所所长Valery V. KHARCHENKO、副所长Anatoly P. Zinkovskyi、所长秘书Vladimir I. Skripchenko等人举行了会谈及技术交流,双方先互相介绍了各自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及目前的重点研究方向。然后就以下我方重点关注的三个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1)带热障涂层涡轮叶片涂层方面的工作成果及研究进展;(2)高温燃气热冲击试验设计;(3)涡轮叶片热机械疲劳研究进展。最后在乌克兰强度问题研究所副所长及所长秘书的带领下参观了气动热试验平台、蠕变疲劳、振动试验室。 

  本次交流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双方均表达了希望通过多种方式促进合作的强烈愿望。 

 交流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