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俄罗斯喀山国立技术大学一行来所访问

发布时间:2019-12-17 作者:文/胡宏斌 来源: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

  129日至15日,为进一步推动研究所与俄罗斯喀山国立技术大学在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领域的交流合作,应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胡宏斌高级工程师的邀请,俄罗斯喀山国立技术大学VARSEGOV VLADISLAV教授和WISAM MAHMOUD博士来所进行交流访问。 

  访问期间,VARSEGOV教授详细介绍了航空发动机加力燃烧室气动火焰稳定器的理论模型、数值仿真和试验研究方面的内容。围绕气动火焰稳定器,俄方主要开展了稳焰机制研究、燃油喷射结构及点火结构优化研究,并在某型加力燃烧室上开展试验,获得了不同供油量和射流引气量条件下的发动机推力变化曲线,其研究成果为气动火焰稳定器在型号上的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WISAM博士介绍了自主设计的燃气轮机低污染燃烧室从一维设计到三维数值仿真,再到试验验证的相关研究内容。双方围绕燃气轮机低污染燃烧室的气动结构设计、数值仿真及试验方法等话题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及经验交流。 

  在中国科学院特别交流计划项目的资助下,双方于2019年完成了多次交流与互访,增进了在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领域的相互了解,也为2020年双方进一步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