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王小林副教授来所交流

发布时间:2019-12-31 作者:文/田镇宇 来源:分布式供能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

  1223日,应分布式实验室郝勇研究员的邀请,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王小林副教授来所进行学术交流。会议由郝勇研究员主持。 

  王小林副教授作了题为“Some recent research of thermal energy application and storage”的报告,向大家介绍UTAS大学热力学科研组有关热能的利用和储存的研究,包括热功转化技术,海水淡化技术,以及储能技术等,并就压缩空气抽水蓄能联合储能系统和相变材料储热展开了详细的介绍。报告后,王小林副教授就储能、太阳能利用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讨论。会议现场气氛融洽,双方一致同意此后开展更广泛的交流活动。 

  王小林副教授于1999年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同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做研究员,后受德国DAAD的邀请赴德国Siegen大学访问,之后在西澳大利亚大学机械化工学院任职副教授,目前在塔斯马尼亚大学工程学院任职副教授,新能源中心副主任,工程学院副院长分管学院科研和研究生工作,澳大利亚工程师学会会士(Fellow of Engineers Australia)。 

 交流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