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国科学院轻型动力创新研究院(筹)举办2020年度学术活动月之青年学者动力主题论坛

发布时间:2020-06-24 作者:李敬 来源:科技发展处

  619日,中国科学院轻型动力创新研究院(筹)2020年度学术活动月之青年学者动力主题论坛在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报告厅成功举办。 

  本次青年学者动力主题论坛依托中国科学院轻型动力创新研究院主办,各参建单位青年学者参加。轻型动力创新研究院筹建办主任、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陈海生出席论坛并致辞,他表示,此次论坛可以为青年学者提供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希望可以通过该平台碰撞思想的火花,进而促进轻型动力创新研究院各研究领域之间的学术交流。论坛由研究所科技发展处处长白鹭主持。  

  本次论坛特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宝杰教授、某研究院系统工程研究所邹毅高工、国家纳米中心戴庆研究员、北京大学周超教授以及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聂超群研究员作为评审专家,对来自轻型动力创新研究院各参建单位的青年学者报告进行评审。 

  轻型动力创新研究院参建单位自动化研究所、过程工程研究所、力学研究所和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青年学者分别针对创新研究院各研究领域作了学术报告,评审专家依次对报告进行了点评,并就关键科学问题与青年学者进行了讨论。专家们认为青年学者论坛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可以为青年学者搭建一个碰撞火花、相互促进和相互学习的交流平台,激发科研热情。下一步,轻型动力创新研究院还将组织各参建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加强创新研究院各研究领域的交流。 

 

  会议现场

 

  陈海生致辞

 

  青年学者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