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Journal of Thermal Science 热科学学报召开2020年度编委会

发布时间:2021-02-09 作者:文/崔欣莹 图/王迪 来源:科研支撑中心

  2021125日,Journal of Thermal Science(热科学学报)在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A105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年度编委会。会议对学报2020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介绍了新任编委及评优结果,并就学报发展进行了探讨。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远程互动讨论。学报主编朱俊强、副主编陈海生、执行主编张娜、编委20余人和编辑部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执行主编张娜介绍了学报在2020年投稿、审稿、录用和宣传等方面的情况,对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分析,汇报了学报在2020年取得的奖励和成果。 

  近几年,学报的投稿量、发文数量和质量呈现稳定增长的趋势。2020年,学报对学术前沿热点进行重点跟踪,设立特刊、专栏,并邀约综述;充分发挥编委的学术带动和影响,组织约稿和特刊专刊组稿;进行多个宣传平台的建设,进一步提高学报的学术影响力。在20206月科睿唯安公布的2019年影响因子中,学报最新影响因子达到1.972,同时跻身“ENGINEERING, MECHANICAL”和“THERMODYNAMICS”领域Q2分区。学报荣获“2020年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奖,连续8年蝉联此奖;年度审读结果为优秀;工程热物理所在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组织的年度期刊评估中,所办Journal of Thermal Science(热科学学报)和工程热物理学报总分全院排名第八名。 

  随后,张娜对新加入的编委进行了介绍:德国宇航中心(German Aerospace CenterDLR)资深研究员Marina Braun-Unkhoff、浙江大学韩晓红教授和清华大学史翊翔教授,各位编委对新成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会议公布了学报2020年度优秀编委、优秀论文和优秀审稿人,优秀编委包括5位突出贡献者和12位优秀编委,名单如下: 

  突出贡献者(排名不分先后):张宏武、明廷臻、马维刚、王林、田振玉 

  优秀编委(排名不分先后):丁玉龙、袁艳平、赵丹、贾力、阚晓旭、范利武、杜娟、杨斌、张楚华、郭少鹏、ZuninoPietroValera-Medina Agustin 

  编委们纷纷肯定了学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对编辑部的工作也给予了表扬,并向优秀编委们表示祝贺。 

  与会人员就学报的现状及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编委们认为,学报保持着强劲的发展态势,应该持有积极发展的信心,在已有影响力的基础上,继续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学报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编委们从质量提升、强化宣传、出版细节等多个角度,总结了提高学报影响力的有效措施。在个人工作方面,与会编委们纷纷表态,在新的一年里,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学报的建设中,组织热点领域专刊、组稿约稿前沿文章、加强宣传等等,为学报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部成员认真听取了编委们提出的宝贵建议,后续将逐步采取措施落实。主编朱俊强进行了会议总结发言,他向编委们一直以来对学报的支持和贡献表示感谢,并就学报未来提出了发展期望。会议最后,主编朱俊强、副主编陈海生、执行主编张娜、编辑部主任王迪等人再次对编委们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编委们在新的一年里继往开来、满怀激情、继续支持学报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