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研究所青促会小组组长换届

发布时间:2021-03-02 作者:廉曾妍 来源:青促会

  中国科学院青促会创立自2011年,至今已经走过了整整十个年头,十年间青促会对青年科技人才进行了综合培养。研究所响应号召,在各届研究所青促会组长的带领下,团结凝聚不同学科青年科技工作者,拓宽学术视野,促进相互交流和学科交叉,提升了科研活动组织能力。 

  2021122日,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完成了新一轮的组长换届。青促会每两年进行一轮组长换届,本次换届中上任组长杜强研究员圆满卸任,由欧阳子区副研究员接替新一届的工作。换届会议在所107会议室召开,会上举行了换届仪式,并初步讨论并规划了青促会小组下一年度的活动安排。 

  上届组长杜强感言,两年光阴逝去的很快。两年中,我们创办了青促会专栏,参加了一系列兄弟院所的活动;两年中,八位新同事加入了我们的团队,四位会员获评优秀。期待欧阳子区副研究员带领我们青促会小组活动越办越好,把我们的声音传递出去,吸引更多的同事加入我们的团队。 

  新一届组长欧阳子区表示,以青年之胆魄和勇气,热情拥抱伟大时代,尽情挥洒智慧和才华,在科研的沃土上播种下希望。新的一年祝愿青促会的各位青年才俊,都能经历美好,收获温暖,在各自的研究领域有所建树。希望研究所青促会小组在新的一年中积极参与研究所的各项工作,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力量。 

    杜强组长和欧阳子区组长不仅在各自实验室里奉献着自己的光与热,在各自科研领域进行着一项项的技术攻关,还奉献了宝贵的精力和心血投身于研究所青促会小组的建设和发展中,通过鼓励和发起多学科多角度的学术交流报告、组织青促会小组院际互访、借助所刊青促会专栏及科普宣传平台上发声,赋予了研究所青促会小组更深的学术融合、更强的院际交叉合作、更具影响力的院内外宣传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