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北斗三号系统卫星总师林宝军到所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16 作者:王伟 来源:重大专项办

  为加强研究所重大工程项目的组织实施,拓展工程项目研发与管理思路,611日,重大专项办会同科技发展处特邀北斗三号系统卫星总师、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林宝军来研究所作专题报告。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主持报告会并致辞,副所长徐纲,研究所科研与管理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林宝军在“北斗问天”的专题报告中,详细讲述了北斗三号卫星的研制历程、重要意义和研发难点,他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在工程研发与团队建设中的深刻体会,倡导广大青年科研人员要坚持理念创新、坚持道路自信,将创新技术不断与工程实践有机融合,敢为人先,攻坚克难,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报告结束后,研究所科研与管理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与林宝军进行了深入交流。后续,研究所还将陆续邀请工程项目总师来所作专题交流报告,进一步启发和促进研究所工程项目研发与管理能力的持续改进与提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