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研究所举办2022年度学术活动月高端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5-05 作者:文/范延琪 图/魏曼 来源:科技发展处

  429日下午,研究所2022年度学术活动月高端学术报告会在D座报告厅成功举办,活动特邀清华大学姜培学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李惠教授、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李来风研究员进行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为主会场,同时通过视频在南京试验基地、连云港试验基地以及廊坊试验基地设分会场,活动由隋军副所长主持,朱俊强所长致欢迎词。 

  报告会上,李惠教授通过线上报告为大家介绍了与物理机器学习相关的求解方法,并揭示了大跨度桥梁涡结构时空分布规律和复杂风效应机理;李来风研究员在现场介绍了团队在开发高性能低温结构材料,极端环境下测试技术和材料低温物性数据库建立方面的研究;姜培学院士向大家介绍了团队在高温/高热流表面热防护理论与方法方面的研究进展及成果。 

  报告结束后,三位专家与现场及线上师生进行了互动,现场、线上反响热烈。

李惠教授作报告

李来风教授作报告

姜培学院士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