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Journal of Thermal Science(热科学学报)年度编委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2 作者:崔欣莹 来源:科研支撑中心

  2023117日,Journal of Thermal Science(热科学学报)在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召开了年度编委会,总结学报2022年度的工作情况,公布优秀编委,就学报发展规划进行探讨。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远程互动讨论。学报副主编陈海生、执行主编张娜、期刊编委和编辑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执行主编张娜介绍了学报在2022年的投稿、审稿、录用和宣传等情况,并从学报质量建设、编委会建设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对年度工作重点进行了分析,汇报了学报在2022年获得的成果和奖励。20182022年,学报在投稿量、发文量、出版量和下载量等方面均呈现稳定增长的趋势。 

  在组织专刊、专栏方面,学报持续对前沿热点问题进行跟踪,邀约综述,年度共出版183篇论文,其中包括七篇综述、两期专刊和两期专栏;在编委会建设方面,充分发挥编委的学术带动和影响,设立学科编委和青年编委,充实编委队伍;在宣传方面,通过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数据库平台、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进行影响力建设,参与组织一系列学术会议,进一步提高学报的学术影响力。2022年,学报荣获“2022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称号。 

  随后,执行主编张娜公布了2022年度优秀编委。    

  优秀编委(排名不分先后) 

  马维刚        田振玉   唐桂华  

  明廷臻             张宏武  

       李印实   范利武   李桂强   

  谢公南   袁艳平   MAHIAN Omid   ZUNINO Pietro 

  优秀青年编委: 

            阚晓旭   郭少朋 

  编委们肯定了学报取得的一系列工作成绩,对编辑部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赏,向获得表彰的优秀编委表示热烈的祝贺。 

  与会人员就学报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进行了讨论。编委们从质量提升、强化宣传、出版细节等多个角度,总结了提高学报影响力的有效措施。与会编委们纷纷表态,在新的一年里,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学报的建设中,组织热点领域专刊、组稿约稿前沿文章、加强国际宣传等等,为学报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部成员认真听取了编委们提出的宝贵建议,后续将逐步采取措施落实。副主编陈海生对编委和编辑部的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对2023年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议最后,副主编陈海生、执行主编张娜等人再次对编委们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编委们在新的一年里继往开来、满怀激情、继续支持学报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