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北京分院分党组到工程热物理所开展党建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3 作者:徐宁娟 来源:党群办公室

  11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吴建国率督查工作组一行到研究所进行党建工作专项督查。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黄从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党委委员淮秀兰、隋军以及部分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活动。 

  黄从利主持座谈会并致欢迎辞。会上,吴建国表示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多项工作都走在全院前列,对研究所在科技创新、产业化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介绍了此次党建督查工作的背景和要求,强调督查工作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有关要求、进一步压实我院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举措 

  黄从利代表研究所党委报告了2020年党建工作情况,按照督查工作要求的六个方面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院党组重要工作部署”、“基层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党建相关工作责任”进行了详细汇报,报告还介绍了研究所党建特色工作及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举措。 

  随后,督查工作组进行了实地督察:与所党委班子进行了现场谈话交流,听取有关工作情况介绍,重点了解了中央巡视整改相关工作落实情况;根据督查内容要求逐项核查理论学习情况、“三会一课”记录等证明材料;抽取能源动力研究中心、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两个党支部进行了走访调研,与支部书记、支委、普通党员和群众代表座谈交流、开展延伸检查。 

  在督查工作反馈会上,北京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徐治国向所党委现场反馈了督查工作组汇总的实地督查情况,指出研究所党建工作能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积极扎实开展,但也存在个别支部“三会一课”开展次数不够、研究生党员“双跨”管理不规范、党群办公室未独立设置、将中央精神、院党组要求转化为科技创新的驱动力尚不足够四方面问题,希望加强改进。徐治国还简要介绍了北京分院分党组党建工作年度考评的相关安排部署。 

  在总结讲话中,黄从利代表所党委感谢督导工作组对研究所党建工作全面深入的“把脉问诊”,表示将对照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高质量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创造性地组织好“自选动作”,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为研究所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督查座谈会现场

 

  吴建国介绍党建督查工作的背景和要求

 

  黄从利报告研究所2020年党建工作情况

 

  进行资料核查

 

  开展谈话交流

 

  徐治国向所党委反馈督查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