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调研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青岛试验基地

发布时间:2020-11-16 作者:文/张敏 图/金光钊 来源:青岛航空技术研究院

  20201111-12日,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到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青岛试验基地调研。 

  张涛一行参观了青岛试验基地研发与产业化成果展,听取了基地一期、二期建设的总体规划、研发与产业化进展,实地查看了无人机实验室、涡喷/涡扇发动机试车台、发动机高空试验台等平台的建设、调试及试验情况,详细了解了轻型航空发动机及高性能无人机研制过程中的基础科学问题及研究突破进展。 

  张涛对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近年发展以及青岛试验基地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地方政府在基地建设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研究所与省市政府共同努力,争建国家级研发平台。他要求,一是要拓宽轻型航空发动机及无人机,在满足国家重大需求方面的同时努力培育新兴产业增长点;二是要加强源头创新,加强新原理、新方法的突破,从而进一步带动研发平台创新发展,在领域内形成主导优势。 

  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发展规划局和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主要负责同志,山东省发改委、青岛市科技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参观研发与产业化成果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