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管理支撑党支部开展“对研究所科技管理的思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7 作者:文/周微 图/邓鸿翔 来源:管理支撑党支部

  1124日,管理支撑党支部在报告厅开展了“对研究所科技管理的思考”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吕燕主持。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特别邀请了上海试验基地、连云港试验基地的党员同志远程视频连线参会,这也是试验基地的党员同志首次参加研究所集体党员活动。

  活动开始,支部组织委员杨维强同志首先介绍了新增党小组及部分党小组成员的调整情况。经调整后,管理支撑党支部共有九个党小组,其中新增了上海试验基地第八党小组(4名党员)和连云港试验基地第九党小组(3名党员),分别由肖艳玲、祁健担任党小组组长。

  随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同志带领管理支撑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会议介绍、会议指导思想、会议工作部署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会后各位党员同志积极主动、深入地学习。

  本次主题党日是对陈海生同志作的题为“关于科技管理的几点思考”主题党课的延伸,在简要回顾党课报告的内容后,各党小组组长分别汇报本小组学习报告的整体情况,各组推选的代表重点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孙宝全交流了自己关于研究所科技管理的学习体会与思考;苟军旗交流了“履行岗位职责、赋能科研工作”的心得;李晓杰作了主旨为管理即是服务的发言;邓鸿翔围绕管理工作必须以创新为目的和抓手交流了自己的工作思考;张晶伟交流了“紧跟国家战略,服务科技工作”的心得;陈凡结合正在执行的“研究所档案进馆”工作,交流了“从国家科技发展中几个重要转折点看研究所的发展”的心得。现场听众和视频分会场的同志与发言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特别邀请了董欣、白鹭两位同志作了学习分享报告。董欣同志结合实际工作作了题为“对赋能的思考”的主题报告,白鹭同志在题为“率先行动计划有关情况介绍”的报告中对中科院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有关工作情况做了介绍。

  张家元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组织,强调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要紧密结合,深入思考如何解决实际问题、提高主动性,管理支撑部门的作风建设要与落实“放管服”要求相结合,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提高管理能力。最后,希望管理支撑党支部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创建,以“发挥作用强”为着力点,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作报告

  党支部书记吕燕主持主题党日活动

 

  科研支撑中心主任董欣作报告

 

  科技发展处处长白鹭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