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期刊

Journal of Thermal Science 热科学学报

发布时间:2015-08-11 作者:编辑部 来源:

简  介

Journal of Thermal Science(热科学学报)为1992年创刊,是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主办的英文期刊,发表能源、动力、环境等学科方向的实验、数值和理论研究的高质量文章,聚焦工程热力学、流体力学、传热传质、燃烧、储能、太阳能等多个学科领域的最新进展。现为双月刊,与Springer出版社签订国际合作协议,面向国内外发行。

国际刊号:ISSN 1003-2169,国内刊号CN 11-2853/O4,CODEN JTSCES. 

办刊宗旨

Journal of Thermal Science(热科学学报)旨在形成一个国内外最新科技成果与信息的交流平台,促进学科发展。为我国科技工作者进一步了解国际能源科技、动力、环境等学科的发展趋势,凝聚和提升能源科技与动力的创新目标服务。 

编委会

编委会成员来自中、日、韩、美、加、英、德、法、意、波、捷、俄等国家和地区的著名专家学者组成,其中包括五位院士。 

收录情况

2004年成为EI的核心刊物,2008年被SCI收录,被美国《化学文摘》(CA)CA、日本《科学技术文献速报》(JP)及俄罗斯科学与技术情报研究机构VINITI等数据库收录。在国内被CNKI、CSCD、CSAD、中信所等多家数据库收录。期刊连续九年获得由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等单位授予的“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称号,获得中科院出版基金的择优支持。社会效益评价为优秀,在中国科学院100余个期刊评估中综合排名第8名。 

影响力

作为我国早期进入Web of Science “THERMODYNAMICS”和“ENGINEERING, MECHANICAL”领域的英文期刊之一,Journal of Thermal Science(热科学学报)是国内工程热物理学界为数不多、同时被EI和SCI收录的英文期刊,受到国内外工程热物理领域工作者的广泛关注和认可。近年来,经过不懈的质量建设和影响力建设,期刊的学术质量和影响力得到不断提升。2021年,期刊影响因子达到2.438(Q2),在JCR “THERMODYNAMICS” 分区的中国期刊中排名第三,在“ENGINEERING, MECHANICAL”分区的中国期刊中排名第五;论文质量和国际同类学术期刊水准相当,在国际工程热物理学术界具有重要影响。

质量建设

学报聚焦国内外工程热物理学科热点,保持与国内外学术界的紧密联系,吸引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通过约稿优秀论文、出版热点专刊、学术查重等措施,严格把关论文质量。加强编委会建设,不断引进优秀学者加入编委队伍,推进高质量特色发展。定期召开年度编委会,制定期刊发展规划,多种举措扩大期刊影响力,并取得良好效果。

宣传交流

通过参加国内外知名会议、发布微信公众号、制作宣传彩页、好文推送等形式开展全方位的宣传交流,提高期刊知名度。利用网站、微信号、学科领域微信群等新媒体方式定期推送优秀文章,广泛与作者、读者开展交流。根据专刊、专栏、学科方式精准推送、服务特定人群。印发宣传页,进行网络传播,参加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等年会现场宣传。与Springer Link、中国知网、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合作期刊)、中科院微信集群管理平台、百度学术认证等国内外知名数据库、学术交流平台开展合作。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1号,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M座1层

邮编:100190 

电话:010-82545967,010-82543009(财务)

邮箱:rkxxb1@iet.cn

网址:http://jts.magtechjournal.com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