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研究所召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15 作者: 来源:

  2015年429日,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能源动力试验与分析中心成立大会在研究所廊坊研发中心召开。中国科学院条财局副局长曹凝,条财局科技条件处副处长牟乾辉、姜言彬,装备办主任张红松,中科院理化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孟祥敏,过程所仪器装备中心主任杨秀红,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朱俊强等领导和专家受邀参会。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各分析测试组组长,技术支撑骨干,仪器设备管理员等近30人参会。 

  与会代表参观了中关村园区的热物性分析测试室、燃烧场激光探测分析测试室、短周期压气机/涡轮实验台、燃烧特性分析实验室,以及廊坊研发中心各实验室。听取了所级中心主任董欣题为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建设方案及实施的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中心建设目的及任务、运行机制、管理办法,服务宗旨和主要内容,汇报了自20149月试运行以来仪器设备共享、人员培训等情况。院条财局领导对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的定位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所级中心充分发挥研究所优势,建立具有自身特色的技术条件共享平台,切实推动全院技术支撑体系发展。孟祥敏主任和杨秀红主任对中心的运行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以热物性、气动力学、转子动力学、燃烧学等方面的科学仪器设备、分析测试服务、测试方法与标准研究等为对象,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对相关资源进行整合集成、优化配置、合理布局、开放共享;服务中心致力于提高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避免重复购置和浪费,保持科学仪器设备的先进性;组织相关项目,向院内外有关科研部门和单位提供技术支持,为工程热物理所配置仪器设备资源提供决策依据;通过服务中心的运行,培养一支高水平的专业技术服务队伍。 

  所级中心将进一步加大特色仪器设备宣传力度,促进所内外共享,完善人员培训的管理,为研究所的科研装备规划建设及运行发挥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