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3-08 作者: 来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管理办法》(科发传播字〔2015〕7 号)、《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实施细则》相关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概述

  2021年,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精神,认真梳理研究所相关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和基础建设,逐步建立并完善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体系,信息公开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1.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体系

  为切实加强信息公开工作,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保证公开信息的真实性、严谨性,研究所按照《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工作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工作的审核流程,加强了审核力度。研究所通过协同办公平台的建设,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审核效率。

  2.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平台

  (1)通过新网络宣传平台加强信息公开

  通过研究所官方网站主动公开信息,包括相关规定、组织机构等信息公开工作信息,以及机构设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合作交流、党建文化、研究生教育等研究所信息;通过《年报》、《科技成果汇编》等刊物主动公开信息;通过新闻媒体发布研究所重大科技进展、重要活动信息;通过微信平台发布研究所信息。

  (2)进一步规范网站信息公开栏目建设

  2021年,研究所官方网站进行整体改版,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了信息公开频道,严格按照通知规定的名称、范围进行了栏目设置,使信息公开栏目网页更加规范、直观。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21年,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网站信息公开栏目主动公开信息609条,包括相关规定、组织机构等信息公开工作信息,以及机构设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合作交流、党建文化、研究生教育等研究所信息;通过《年报》、《科技成果汇编》等刊物主动公开信息125条;通过新闻媒体发布研究所重大科技进展、重要活动稿件52条;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信息208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21年,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共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0件。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21年,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顺利,得到了研究所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也为研究所赢得了一定的声誉和知名度。

  结合研究所实际,将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完善信息公开的内部审查、协调发布、监督检查等工作,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确保完整、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研究所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