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中节能工业节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双林一行考察超算中心高性能服务器集成热管理系统样机研制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12-22 作者:文/唐瑾晨 图/付融 唐瑾晨 来源:传热传质研究中心

  近日,中节能工业节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双林一行对中节能集团委托研究所研制的超算中心高性能服务器集成热管理系统样机的现场装配测试情况进行了考察交流,研究所光电系统热管理科研团队负责人胡学功研究员等接待了来访客人。

  超算中心高性能服务器集成热管理系统样机研制项目具体由中节能宁夏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委托研究所传热传质研究中心光电系统热管理科研团队承担。该项目主要针对超算中心服务器芯片设备,利用微纳槽群相变强化传热技术研制高效高可靠超算中心服务器机箱单元和机柜集成式热管理系统样机,解决超算中心服务器大功率高功率密度芯片散热难题和单相液冷系统存在的漏液安全隐患,显著提高超算中心超级计算效率、工作可靠性和安全性,并大幅度降低超算中心服务器机箱和机柜的冷却能耗。

  胡学功首先对刘双林总经理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项目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研究所光电系统热管理团队唐瑾晨博士对项目的实施方案和目前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之后刘双林总经理发言,他首先指出该合作项目的重要意义,表示中节能集团高度重视该项目样机的研制,希望与研究所能够继续深入合作,为国家工业节能领域新基建做出引领性重要贡献,他表达了对研究所项目团队辛勤的研发工作的支持和感谢,并对该合作项目取得的进展和成果情况给予肯定,最后刘双林总经理一行人现场参观了样机的装配测试过程,双方技术人员就该项目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现场技术交流。

  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经对1U机箱热管理单元进行现场测试,满负荷运行芯片表面温度等主要技术指标满足合同要求。该项目样机的研制成功将为在中节能集团即将投资建设的大型数据中心的规模化应用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现场

样机装配测试现场技术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