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长寿命透平叶片”项目里程碑节点检查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31 作者:文/李晨 图/吴海霞 来源: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

  316日上午,由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牵头承担的第一批重大科技专项基础研究项目长寿命透平叶片气热耦合设计理论与方法研究里程碑节点检查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会议由研究所牵头组织,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会同技术支撑机构参与评审检查。技术支撑机构副处长李文铮、产业发展促进中心项目主管赵宁波、研究所副所长徐纲等出席会议。评审专家由中国航发研究院、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安热工研究所以及上海电气集团的代表组成。项目参研单位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等代表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副所长徐纲表达了研究所对项目的高度重视,强调要严格控制质量和进度,鼓励专家多提意见。技术支撑机构副处长李文铮提出要注重研究成果的实际应用,支撑我国燃气轮机的产品研制。项目负责人刘建军汇报了里程碑节点的目标实现情况、技术指标验证情况、成果完成情况、经费使用情况,以及目前的阶段成果。 

  评审专家组按照里程碑节点设置要求进行了详细质询,对项目目前取得的进展和成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在成果推广、风险防控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经专家评议,项目已按任务书合同要求基本完成了里程碑节点任务。作为两机专项的第一批项目,研究所和参研单位项目人员将在下一步工作中积极进取,协同合作,争取突破更多的关键技术,为我国燃气轮机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