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阴和俊副院长、党组副书记调研研究所济南先进动力试验基地

发布时间:2022-02-28 作者:文/邓鸿翔 图/魏曼 来源:综合处

  2月21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到工程热物理所济南先进动力试验基地调研,人事局局长孙晓明和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黄铁青等陪同调研。

  阴和俊一行先后察看了空天动力临近空间环境模拟整机验证试验台、工业轻型燃气轮机整机试验台,参观了HAT燃气轮机,现场观看了35MW级燃气轮机试车,听取了研究所相关工作汇报,并与领导班子、科研和管理负责人、科研骨干进行了交流座谈。

  阴和俊在讲话中肯定了研究所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向参研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研究所多年来致力于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研发工作,既是国家重大战略急需,又符合研究所战略定位,特色突出,成果显著。他鼓励研究所在未来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聚焦主责主业,培育研究所优势方向茁壮成长;二是要培养集聚高水平科技人才,不拘一格地精准引才;三是着眼于长远发展,通过平台建设夯实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基础,抢占未来科技竞争制高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