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究所两支部获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09-26 作者:朱灿欢 来源:党群办公室

  为总结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成效,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近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命名了一批“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中科院京区共100个党支部入围,研究所无人飞行器实验室党支部与循环流化床实验室党支部获此殊荣。 

  无人飞行器实验室党支部坚持“抓党建从工作出发,抓工作从党建入手”的思路,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在科技创新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成功研发“AT200”大型货运无人机、“火凤”太阳能无人机、“雨燕”无人机等科技创新重大成果,曾获中央和国家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中科院“新时代科技报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循环流化床实验室党支部通过提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学习力和自律力,积极探索建设“五型”(引领型、向心型、利剑型、创新型、廉洁型)党支部,充分发挥“两个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多项技术获得关键性突破、顺利实现工程化应用,研发的循环流化床燃煤锅炉技术、生物质直燃发电锅炉技术等成果国际领先,连续多年获评研究所先进党支部。 

  无人飞行器实验室党支部和循环流化床实验室党支部是研究所基层党组织的优秀代表,他们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所党委各项部署要求,在重大科研任务面前自觉强化政治担当,攻坚克难、履职尽责,展现了“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支部风采。研究所党委号召全所各党支部要以他们为榜样,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在党建引领中不断开创科技创新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