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工程热物理所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7 作者:文/禹燕龙 图/魏曼 来源:党委办公室

  10月26日下午,工程热物理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学习扩大会,传达院党组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部署要求,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委员、所领导、党支部书记、实验室主任、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40余人集中参加学习。党委书记黄从利主持会议。

  会上,黄从利传达了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和全院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会精神,以及院党组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并作了《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带头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交流了学习心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传达了党的二十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的决议精神,分享了学习体会;其他党委委员、所领导、党支部书记、实验室主任、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纷纷发言,集中进行了学习讨论。

  大家认为,大会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一体部署、统筹推进,突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

  大家表示,一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身力量。

  党委委员、所长朱俊强在交流学习体会时,就全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与研究所科技创新紧密结合,要与实验室及部门实际紧密结合,要与自身岗位工作实践紧密结合,学习贯彻效果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以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增强科技自信自强,振奋精神、努力进取,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要积极争取和承担国家重大项目,努力实现关键技术突破和提升,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黄从利就研究所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一是根据院党组安排部署,研究制定好研究所的落实方案,将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二是采取多种学习形式,努力营造良好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员群众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强调管理支撑部门要为一线科研人员做好服务支撑,与科研单元携手奋进、努力开创研究所科技创新新局面;四是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研究所应有的创新贡献!

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黄从利传达院党组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部署要求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领学党的二十大相关决议精神

党委委员、所长朱俊强就全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

集体学习讨论

与会人员分享学习体会和感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