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勠力践行二十大 踔厉奋发创佳绩——研究所工会成功举办2022年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2-11-11 作者:文/陈家希 魏曼 图/苏贺 羿翌 来源:综合处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号召,增强全所职工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团队凝聚力,进一步推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研究所工会于119日下午成功举办2022年趣味运动会。研究所党委书记黄从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所工会主席张家元,工会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分工会主席及在所职工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开幕式由工会副主席郭永献和工会委员魏曼主持,各分工会代表队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依次入场,斗志昂扬、口号响亮,展现了全所上下拼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张家元主席致开幕词,他指出本次活动是研究所工会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的重要举措,发挥工会自身优势,突出团结奋斗主题,加大集体项目比重,进一步凝聚力量,形成推动科技创新合力,引导广大职工学生为研究所发展团结奋斗。张家元代表研究所工会对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在各地、各个岗位上工作学习的职工同学表示慰问,希望各分工会代表队发扬拼搏精神、收获佳绩、收获健康、收获快乐! 

  储能研发中心分工会李文研究员和轻型动力实验室分工会研究生邢英华分别作为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进行发言。 

  运动的风采来源于斗志昂扬的激情、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和肩抗国家责的信念。跳绳、踢毽、托球跑,个人项目比赛中,大家奋勇争先、顽强拼搏,赛出了优异的成绩;集体跳绳、集体投篮、合力建塔,集体项目中各分工会团结协作,精妙配合,展示了合作的精神魅力和集体力量;趾压板跳绳、投壶、夹弹珠,游艺项目最受欢迎,大家锻炼了身体协调性,也收获了欢声笑语。 

  运动会当天恰逢国家消防安全日,研究所历来重视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和培训,传统项目小小消防员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两人一组进行配合,规范穿戴消防服并使用灭火器灭火,在运动的同时增加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 

  经过激烈角逐,循环流化床分工会获得了本届趣味运动会团体一等奖;管理支撑分工会、轻型动力实验室分工会、储能研发中心分工会、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分工会和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分工会获得团体二等奖。 

  闭幕式上,黄从利书记代表研究所党委向获奖集体表示祝贺,对全所职工学生积极参加趣味运动会并全身心投入各项活动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全所职工学生以运动会为契机,锐意进取、奋勇争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的新要求,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以实际行动为研究所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 

工会主席张家元致开幕词

比赛现场

黄从利书记讲话

黄从利书记、张家元主席为获奖集体颁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