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十四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仲华”热物理试验装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2-12-28 作者:王伟 来源:重大设施处

  1227日上午,“十四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仲华”热物理试验装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项目建设推进会。山东省副省长凌文、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区委书记孙永红,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杨为进,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应红,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所长朱俊强、党委书记黄从利,以及山东省、中国科学院、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及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会议。 

  “仲华”热物理试验装置是“十四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中首个开工建设的项目,以解决吸气式发动机气动、燃烧、传热等多学科多部件耦合热物理问题为目标,不断发现吸气式发动机复杂多变条件下热物理流动现象的内在规律,有效支撑现有吸气式发动机设计体系的完善和未来新原理吸气式发动机设计体系的建立,为我国先进吸气式发动机自主创新发展提供坚实的条件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