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接力青春新篇章,踔厉奋发向未来—共青团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第九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4-24 作者:文/王晴 魏曼 图/龙怡彪 来源:所团委

  421日,研究所召开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第九次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黄从利、综合处处长庞微、第四届团委书记魏曼及40余名团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第四届团委组织委员乔达主持。中国科学院团委书记张晔应邀出席会议。  

  第四届团委书记魏曼同志代表第四届团委向大会做了题为《凝心聚力奋勇前行 为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所团委在所党委和院团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研究所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和党建工作大局,在加强青年思想建设、打造特色品牌活动、选树优秀青年典型、关心关爱服务青年、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切实履行团委职责,引领全所青年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实现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与会代表采用举手表决方式,一致同意通过了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第九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第九次代表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和《第五届团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在监票人张嘉航的主持下,会议代表经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出王晴、田榕瑜、龙怡彪、乔达、刘昊阳、苏坤、陈梦帅(按姓氏拼音为序)7名同志为第五届委员会委员。 

  党委书记黄从利代表所党委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和新当选的团委委员表示祝贺,对第四届团委委员、全体团员干部和广大青年团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大会简洁、合规、高效,充分体现了研究所新一代青年人的能力和执行力。他指出,团员青年是一支当下风华正茂、未来前景可期的队伍,是所党委高度支持和关注的力量,是全所的希望,未来前景广阔。从现在起到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正是研究所的青年一代事业发展、贡献社会、报效国家的黄金时期。他对青年寄予三点期望:一是要好好学习、强健体魄,不仅要专注科学研究,更要广泛学习社会和人文知识,不断丰富自己以应对社会发展的各项需求;二是要勇于展现、不怕犯错,利用研究所平台,广交益友、勤学多看,敢于发表自己的见解、并抓住一切机会展示个人风采,为步入社会积累资本;三是要与人为善、爱党爱国,应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爱党、爱国、爱院、爱所、爱父母、家人、老师和同学,做一个对世界充满爱的人。最后,他希望新一届团委能够带领全所青年尽展才华,为研究所各项工作发展贡献青春活力。 

  张晔书记充分肯定了研究所第四届团委过去五年的工作,并对新当选的团委委员表示祝贺。她希望新一届团委能够秉承初心,继续联系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带领所里年轻人共创工程热物理所团委工作新篇章。 

大会现场

第四届团委书记魏曼做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副所长黄从利总结讲话

中国科学院团委书记张晔致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