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院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16 作者: 来源:监审局、院巡视办

  根据院党组巡视工作部署,10月12日上午,院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巡视组组长苏阳作了巡视动员,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所长朱俊强作单位基本情况和改革发展报告,党委书记黄从利主持动员会。

  巡视组全体成员、工程热物理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实验室和课题组负责人、党总支、党支部以及职代会、工会、团委、妇委会、学生会等群团组织负责人,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六级及以上职员等233人通过现场及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苏阳指出,院党组巡视是对院属各单位、院机关各部门履行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巡视组将严格按照院党组授权开展工作,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压实管所治所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强有力领导班子和创新人才高地,促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提升巡视监督效能等情况。

  苏阳强调,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委和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与党中央要求和院党组工作部署对标对表,从思想上行动上做到与巡视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加强沟通,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

  黄从利代表研究所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党政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带头学习巡视精神,落实巡视要求;二是研究所要把接受巡视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实事求是地向巡视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切实为巡视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三是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要积极自查自纠、认真整改,以巡视为契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院党组巡视组巡视期间,信访举报通过以下途径接收:

  巡视组工作地点:A103

  巡视组工作电话:82544407

  巡视组工作邮箱:xunshi2321@cashq.ac.cn

  意见箱设置地点:A楼大厅

  巡视组接受来电来访时间为10月13日至10月27日(工作日上午08:30-12:00,下午14:00-18:00)。接收的信访举报将按有关规定办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