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究所召开实验室(中心)专题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3-12-07 作者:文/邓鸿翔 图/魏曼 来源:综合处

  1127-122日,研究所所长陈海生带队分别走进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能源动力研究中心、轻型动力实验室等11个实验室(中心)开展调研工作,研究所综合处、科技发展处、人事处、教育处、质保与条件处、大科学装置工程中心等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各实验室(中心)主任、副主任、科研与管理骨干参加调研。 

  在调研会上,各实验室(中心)主任分别作了关于实验室发展情况的专题汇报,汇报围绕实验室发展现状、重大项目争取及实施进展、对研究所发展的建议等展开。在交流发言环节,参加调研人员畅所欲言,围绕调研主题深入交流讨论,分享了对聚焦主责主业、项目争取与实施、实验室管理、研究所发展的思考,同时对研究所在人员招聘、晋升晋级、研究生招生及培养、安全工作、科研条件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改进建议。相关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对大家关心的管理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陈海生所长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实验室(中心)所取得的发展成果,他强调国家双碳战略和科技强军深入实施,中国科学院抢占科技竞争制高点攻关行动计划全面启动,研究所发展正处于新的历史机遇期。全所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和侯院长的指示要求:一要谋大局,抓好顶层设计;二要成大事,抓好重大项目的组织实施;三要施大计,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研究所领导班子将与广大职工一起,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奋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陈海生所长总结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