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委学习传达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12-26 作者:禹燕龙 来源:党委办公室

  1225日,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委召开2023年第五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传达中国科学院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4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黄从利主持会议。 

  会上,所长陈海生详细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从加强学习动员宣贯、组织实施重大科技任务、强化使命导向的建制化基础研究、建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强化院士队伍和高水平科技智库建设、持续深化改革、强化对外开放合作、加强党的领导和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强调,全所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使命定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侯建国同志在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和总结讲话精神,通过室务会、党支部“三会一课”、职工大会、各类人员座谈等方式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迅速展开广泛深入的学习研讨,研究提出研究所、各实验室、各部门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高质量统筹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真正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和责任担当。 

  党委书记黄从利从中央经济工作会的总体情况、2024年经济工作的政策部署和工作重点、中央经济工作会上的一些新提法、中央经济工作会的八大看点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对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五点要求,呼吁全所职工团结奋进、开拓创新,聚焦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加快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会上,黄从利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学生和青年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推进会精神,强调要关心研究生和青年职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进一步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各部门协调配合、全所共同参与的“大思政”工作体系,要求实验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研究生管理部门和导师要各司其责,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集中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围绕三个重要会议精神,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和院党组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抢抓科技制高点的决策部署,结合研究所工作基础与特色优势,抢抓机遇,深入研讨论证和创新实践,寻找新的科技突破点,以科技创新的新成效支撑服务国家经济发展。 

  黄从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所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奋力攻坚,为建设科技强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工程热物理所应有的贡献! 

会议现场

陈海生传达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黄从利领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与会人员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