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研究所与江苏大学成立“吴仲华班”

发布时间:2019-11-25 作者:文/杨远智 来源:人事教育处

  1119日,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与江苏大学共同建设的“吴仲华班”的开班仪式暨徐建中院士报告会在江苏镇江举行。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张家元、徐建中院士、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校长颜晓红,副校长梅强,以及江苏大学各职能处室、相关院系和研究所教育办公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首届“吴仲华班”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和导师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大会由江苏大学教务处处长王谦主持。 

  开班仪式上,师生共同观看了吴仲华先生纪念视频,一起学习了吴仲华先生科技报国,奉献一生的光辉事迹。颜晓红指出,吴仲华先生是爱国知识分子的典范,希望师生们大力弘扬和传承吴仲华先生爱国敬业精神,将吴仲华先生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为人师表的大家风范和追求真理的执着精神融入课程教学、学业指导等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不忘初心和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奋斗。 

  张家元回顾了江苏大学和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指出研究所现在拥有5个国家级研究平台和4个省部级研究平台,承担了众多国家重大项目,拥有130多位知名专家和研究生导师,急需青年科技人才,而江苏大学拥有很多基础好、学风踏实的学生;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和江苏大学合作建设 “吴仲华班”,是国家科研机构和重点大学实现优势互补的重要合作举措,既有利于科技创新成果的产出,也有利于高质量科技人才的培养,同时还有利于吴仲华先生爱国奉献、开拓创新科学精神的传承,是一件一举三得的好事;研究所一定尽全力支持“吴仲华班”的建设,祝愿“吴仲华班”能办出特色,办成品牌,为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探索出科教融合、所系融合的新篇章! 

  开班仪式后,徐建中院士作题为《从航空到宇航——吸气式推进的进展》的报告,围绕吸气式推进发展历程与技术特点、工程热物理问题、对转激波增压压气机、近空间推进、新原理推进等内容作了分享。报告得到了与会师生的热烈响应。 

  报告会现场

 颜晓红校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徐建中院士和袁寿其书记共同为航空宇航学院揭牌

 张家元党委副书记分别为吴仲华本科生班和研究生班授牌

 徐建中院士作题为“从航空到宇航——吸气式推进的进展”报告

 首届吴仲华班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