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研究所召开知识产权及成果转化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0-30 作者:文/徐圆圆 图/邓鸿翔 来源:科技发展处

  1027日,工程热物理所召开知识产权及成果转化交流会。研究所党委书记黄从利、党委副书记张家元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科研部门负责人以及知识产权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中科院科发局知识产权处崔勇对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内审情况进行了总结,肯定了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运行一年后取得的提升,同时也为研究所后续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管理水平提出宝贵建议。 

  随后,稼轩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曹鹏律师为大家做了《科技成果转化实务》的讲座。曹律师用风趣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讲述了科技成果和知识产权的关系,和大家分享了他在服务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经验和感悟,并就成果转化过程中高质量专利的作用,以及国资监管、人员激励等问题等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会议,大家对知识产权和成果转化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有助于推动研究所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进一步做好风险防控、扎实推进。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