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国际吸气式发动机学会执委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3 作者:柯红缨 来源:工程热物理学会

  2021913日至915日,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所长朱俊强研究员、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副秘书长柯红缨研究员应国际吸气式发动机学会(ISABE)秘书长 Rainer Walther博士邀请参加了2021年执委会会议。受当前全球疫情形势的影响,此次执委会会议以网络视频的方式举行。 

  朱俊强研究员于20218月经过国际吸气式发动机学会执委会网上投票选举,当选为国际吸气式发动机学会执委,任期为2021.9-2026.9。朱俊强研究员首次作为执委代表中国参加会议,受到了现任学会主席,罗罗发动机公司专职顾问Richard J Parker与学会副主席,加拿大国家研究院Ibrahim Yimer博士,以及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的执委们的热烈欢迎。Richard主席高度肯定了中国多年来对国际吸气式发动机学会的支持,并大力赞扬了中国学者对全球吸气式发动机研究工作所做出的卓越贡献。朱俊强所长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推进中国在该领域与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继续支持中国学者与工程技术人员通过ISABE学会平台加深与全球同行的学术和工程交流合作。 

  本次国际吸气式发动机学会执委会进行了2022-2026年学会主席换届选举,执委会投票选举空客公司副董事长、推进动力主管Frank Haselbach为下任ISABE学会主席;投票推选希腊-塞萨洛尼基为2023年执委会举办地;执委会最终投票推选法国-图卢兹为2024年第26届国际吸气式发动机学会举办地。本次ISABE执委会会议奖励委员会评选出了2019年堪培拉第24届学术会议大会最佳论文,2022年度ISABE学会荣誉奖与ISABE学会国际合作奖获得者。 

  通过参加本次执委会会议,增进了我国学者对国际吸气式发动机研究最新进展与动态的掌握,同时为尽可能多的争取我国学者论文入选2022年度国际吸气式发动机学会学术会议,使我国学者能更加充分的通过ISABE平台与国际同行进行学术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 

   2021年国际吸气式发动机学会执委会视频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