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京区第二协作片举办2021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1-17 作者:文/徐宁娟 图/魏曼 来源:党群办

  111012日,中国科学院京区第二协作片举办2021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京区第二协作片和兄弟片区等12家单位90余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由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承办。因受疫情影响,培训采取在各自单位相对集中的视频培训方式进行。 

  片长单位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黄从利作开班动员。黄从利分享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史的心得,并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不断增强“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他希望各位学员把学与用、说与做、知与行结合起来,努力提高思想认识,要结合实际学,多了解一些党的知识,特别是要认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史、党的纪律规矩、院史、科技史、科学家精神以及党的基本知识为培训重点。会上,中央党校专家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演讲团成员陈贺能讲述了《读懂强国历史,奋力振兴中华——从我国首颗原子弹多个关键技术被攻克说起》;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副研究员王公讲授《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科技事业—发展历程与辉煌成就》;地理资源所党办主任孙宁、过程所党办主任刘冰先后解读了党规党纪、党员发展程序相关基本知识。 

  课上,学员观看了院网站“一所一人一事”中声学所马大猷院士、化学所韩布兴院士及电工所顾国彪院士等先进事迹视频短片。 

  培训班最后鼓励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培训内容,不断提升自身修养,积极向组织靠拢,早日加入党组织。

党委书记黄从利开班讲话

培训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