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趣味运动,奋勇拼搏”——研究所举办2021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1-11-17 作者:文/陈锐 图/虎慧 羿翌 来源:党群办

  11月12日下午,研究所2021年趣味运动会在全所人员的热切期盼下如约而至。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趣味运动会增加了分工会运动员代表队入场环节和闭幕式现场颁奖环节,进一步增强运动会的仪式感和各分工会的团队意识,提升趣味运动会的影响力和分工会的集体荣誉感,参与人数再创新高。

  在秋日暖阳的映衬下,研究所11个分工会代表队依次列队整齐、士气高昂地走过主席台,充分展示了研究所的精神风貌,如此特别的开幕式环节立刻点燃了现场的浓烈气氛。研究所工会主席张家元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为加强研究所文化建设,丰富职工学生的科研生活,本次运动会经过了精心策划和组织,有创新、有趣味,希望全所职工学生能借此机会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努力拼搏、赛出风格,也希望大家能把这种拼搏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促进研究所更好更快地发展。随后,张家元主席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

  本次运动会包括个人、集体以及游艺项目三类。今年个人项目在保留了传统的跳绳与踢毽项目之外,另增加了滚铁环项目。这个项目对于学生们来说比较陌生,但铁环在一些职工手中有如风火轮一般,重温了儿时的快乐。集体项目今年新增了合力建塔项目,这个陌生的项目使得大家在练习过程中更加专注,更加考验参赛人员的团队配合能力和合作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运动会能够不断推陈出新。而游艺项目今年也增加了难度,大家为了能够获得一等奖也是个个卯足了劲,现场不时传来因为选手技能高超而发出的欢呼声。

  本次趣味运动会比赛现场充分展现了各实验室的风采和团队精神,循环流化床分工会勇夺两个集体项目的第一名,展现了优秀的团队协作精神,而储能实验室在多个个人项目中拔得头筹,体现了个人的集体荣誉感。在随后的颁奖仪式暨闭幕式环节中,张家元主席、实验室负责人代表及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代表分别为个人项目、集体项目的第一名进行颁奖,并根据工会积分情况为各分工会进行颁奖。

  研究所工会和研究生会为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做了大量的准备,各位运动员努力拼搏,赛出风格和水平;全体裁判员秉公仲裁,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全体工作人员细心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本次运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所内洋溢着浓浓的欢快运动气氛,在紧锣密鼓的科研生活之余增添了一抹别样的色彩。

开幕式现场

张家元主席致开幕词

获奖集体领奖

  比赛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