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研究所召开研究生课程设置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11-22 作者:文/曾秒 图/田榕瑜 来源:教育处

  11月17日下午,研究所召开“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和“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研究生课程设置方案专家论证会。清华大学朱民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郑洪涛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峰教授、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公茂琼研究员等校内外专家参加论证会,徐建中院士担任专家评审组组长,研究所副所长徐纲主持会议。

  在会上,教育处处长吕燕介绍了国科大本次教学改革的依据和目标、改革方案、工作推进安排。刘启斌研究员介绍了“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课程设置方案。杨远智副处长介绍了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课程设置方案。

  与会专家分别对两个学科的课程设置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学科建设将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两个学科的课程体系建设。

  国科大本轮教改是为了适应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需要,充分发挥科教融合优势,坚持“四个面向、五育并举、强化质量管理、促进持续发展”的总原则,从完善课程体系、优化教师队伍、强化教学质量等方面开展改革工作。此次课程设置方案论证会就是基于本轮教学改革的要求而召开。

专家论证会现场

徐建中院士发言

朱民教授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