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工程热物理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6 作者:文/朱灿欢 图/魏曼 来源:党群办公室

  11月23日,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研究所近期人事人才工作政策进行了宣贯。

  党委书记、副所长黄从利主持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相关历史背景、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框架内容及其重要意义,详细讲解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到“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七部分重点内容,指出该决议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报告最后,黄从利对全所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研究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部门协作配合、各党支部强化组织,在全所各层面掀起学习宣贯的高潮;部署各党支部将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科技创新和对中科院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全所党员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与会人员在讨论交流环节纷纷畅谈体会和感想,表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等文件精神后备受鼓舞,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全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理解认识,今后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个人工作实际之中。

  会议号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体工程热人要善于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启迪思想、砥砺品格,指导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定位,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抓好重大科技成果产出,抓好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不折不扣地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研究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实验室主任及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学习。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副所长黄从利作领学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