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重大科技任务局丁赤飚局长调研研究所青岛航空技术试验基地

发布时间:2021-12-15 作者:文/高宜朋 图/张龙祥 来源:重大项目办

  12月12日,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丁赤飚局长到研究所青岛航空技术试验基地调研,重大任务局综合业务处、光电空天处、材料能源处负责同志参加,所长朱俊强、副所长郭晓勇陪同调研。

  丁赤飚一行先后参观了航空发动机地面及高空试验台、中科航星公司、无人机总装调试厂房,实地了解了相关任务进展,听取了研究所在发动机和无人机领域承担的重大任务工作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丁赤飚指出,研究所近年来瞄准国家重大需求,聚焦主责主业,在轻型航空发动机和无人机研发方面取得了可喜进展;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任务,充分体现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他强调,目前研究所承担的重大任务创新性强、关注度高,实施的成败将直接影响研究所未来的发展。在科研团队的努力下,项目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面对技术难度大、进度要求紧等带来的挑战,研究所一定要发挥中科院体系化建制化优势,加强院内外协同创新,加强攻关队伍建设,统筹研究所资源做好保障,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

丁赤飚局长一行观看发动机试车 

与项目团队开展座谈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