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2-01-10 作者:文/ 同丹艳 图/ 魏曼 来源:纪监审办公室

  1月5日,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召开了2022年度工作会,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专业技术骨干、职工代表、研究生代表及各试验基地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做了《警钟常鸣筑思想防线 防微杜渐保清正廉洁》警示教育报告。

  报告首先按问题类型分析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日通报的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指出通报的案例具体情形虽有不同,但都是享乐奢靡突出问题;违纪行为均发生在或延续到党的十九大之后,是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这些问题的发生反映出“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顽固复杂,由风及腐、由风变腐的风险始终存在。严肃查处这些问题,充分彰显了党中央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定力和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坚定决心!

  报告第二部分传达了院2021年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与我院相关的3大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要求所属各部门将会议精神、典型案例迅速传达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举一反三,进一步提升纪律规矩意识和法治观念,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任何时候都不越底线、不碰红线,弘扬新风正气。报告还通报了酒驾醉驾违纪违法案例,号召全体职工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廉洁过春节。

  报告最后将2021年所纪委受理信访举报情况进行通报,总结了今年纪检工作出现的三个特点,针对近年来研究所发展进入快车道逐渐出现的问题苗头,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所内内控制度建设,保证研究所又快又好的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