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研究所召开载人航天工程项目动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1-12 作者:文/张赛勒 王 琰 图/武多多 张赛勒 来源:智能无人飞行技术实验室(筹)

  2022年1月6日,研究所智能无人飞行技术实验室(筹)于廊坊试验基地召开2021年年终总结暨载人航天工程项目动员工作会议。研究所副所长郭晓勇、质保与条件处处长王少辉、科技发展处副处长裴宇和实验室主任郑会龙出席会议,实验室副主任杨肖芳主持会议。

  会议前,郭晓勇一行调研了实验室廊坊基地,深入了解载人航天工程项目进展及实验室条件保障建设情况。

  会上,郑会龙汇报了实验室人员配置、项目概况、经费使用情况及发展规划等,并着重介绍了2021年度取得的成果、载人航天工程项目工作进展和计划安排,强调了载人航天工程项目对研究所和实验室的重大意义,表达了坚决打赢载人航天工程项目攻坚战的决心。会议听取了实验室成员2021年度工作总结,与会同志对各成员认真负责、稳扎稳打的工作态度,勇于拼搏、敢啃硬骨头的工作精神表示称赞。

  郭晓勇指出,智能无人飞行技术实验室2021年度工作可圈可点、成绩可喜可贺,感谢大家面对疫情的不利影响,克服困难完成工作,努力推进实验室建设迈上新台阶。实验室是一支具有创造力、凝聚力、能打硬仗的团队,要科研和管理并重,瞄准国家重大需求,聚焦主责主业,继续凝心聚力,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力争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

  郭晓勇强调,实验室承担了载人航天工程项目,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时刻牢记并大力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在载人航天工程项目收尾阶段更须集中力量、迎难而上、关注细节、精益求精,确保项目圆满成功。

调研实验室廊坊基地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